浮生九千秋

[奉天逍遥]龙与仙人(中)

逻辑被饿货吃了,我一天天都在写些个什么东西( ´•̥̥̥ω•̥̥̥` )

仙脚周围小镇的居民都发现最近那位蓝衣仙人身边多了个小孩子,从经常卖的烤肠叉烧包又增加了不少孩子的零食和一些止血消肿的草药。
仙人唤那孩子为“奉天”
缘自天定,奉命而生,龙是生灵之巅,亦是天地之主,所以玉逍遥起了奉天二字作为名字。
但是仙人并没有给那孩子取姓。
按照人形自走藏书阁的说法来看,金龙定是不凡的龙族血脉,姓什么还是不要私自决定的好。
“奉天,要吃糖葫芦吗?”龙族的生长发育速度都是很快的,玉逍遥看着转眼就已经快到自己腰迹的孩子在看着路边卖糖葫芦的小贩手里的糖葫芦,只是淡笑了一下,递给了那小贩几粒碎银,从草杖上拿下了两串糖葫芦,将其中一串递给了奉天。
“……嗯。”
自己到底是哪里培养错了,玉逍遥一直没有想到,照理说跟在谁的身边,孩子们都会在不知不觉中学习着那个人,从而近朱者赤,但是奉天却是和玉逍遥活泼的性格完全相反。
肉肉的脸上始终是没有任何表情,甚至就连周身都散发着生人勿近的气息。
就连和自己熟识的镇中居民都不太敢和奉天说话。
“……”小奉天拽了拽玉逍遥的袖袍,“你手上的伤……好了吗?”
我就说肯定是有什么不对,玉逍遥看了看自己手腕上沾染着几点鲜血的绸布,那是前几日对敌的时候留下的,不深不浅,却也是差点伤了手腕筋骨。
人在江湖飘,哪有不挨刀啊。
更何况玉逍遥以前年少气盛之时立敌便众多,即便是现在已然远离红尘,却也免不了喧嚣。
“早就没事了,”玉逍遥笑了,“奉天你在担心我吗?”
“才没有!”这句话反而是把小奉天点炸了,扭过头去好半天都没有再和玉逍遥说话。
但却又没过多久又小心的拉了拉手里玉逍遥的袖袍,小心的问了一句:“真的吗?”
“真的,”玉逍遥伸手把人抱起来,还特意用那只手抱住小奉天,另一只手提着叉烧包和烤鸡,“还有什么想吃的吗,没有我们就回云汉仙阁了?”
“嗯。”知道玉逍遥要做什么,虽然不情愿,但还是为了自己不被在中途摔下去,小奉天还是伸出了手抱紧了玉逍遥,甚至报复性的抓紧了玉逍遥的头发。
“嘶……”这小崽子就是养不熟是吗!
以后要是学了术法剑术还不得把仙阁掀了!

也许是从捡到那颗龙蛋开始,又或是被第一眼看见人世的小奉天认成“娘亲”起,玉氏仙人静止的时间仿佛被这一个新的生命所打破了。
小奉天的成长飞快,是玉逍遥始料未及的。
龙族寿命天齐,虽然玉仙人的生命也是静止的,但是还是不禁感叹着龙族神奇的血统。
常人要修习很久的术法,奉天却只需要短短几个时辰便能通透到玉逍遥的地步,剑术也是不过了解浅薄,便能慢慢的挖出深层所在,腾挪转换之间,诀窍无一不被透析,着实让玉逍遥羡慕了很久。
不过短短几十年又过,仙人静止的时间被龙推动,跳过了一年又一年,就像是一粒爬山虎的种子从十一年前种下,十一年后却是悄然冒出了种子,从仙阁不见得光的一角,随着当初那个肉肉的龙团子慢慢长大,小小的苗儿也慢慢的爬出了黑暗的角落,盘上了云汉仙阁的窗沿,爬满了那一面始终铺满阳光的墙壁,在离太阳很近的地方,立于出尘的仙脚之巅,看这世间日落星辰,陪着仙阁上的两个人一起细数时间的流沙究竟有几粒。
“玉逍遥!来比剑!”
“呦,怕你不成!还有,叫爹亲!不叫爹亲叫天哥哥!”
这样的光景总是在不断重复,却是每一次都以奉天的落败作为告终。
“想败你逍遥哥我?慢慢学吧,你逍遥哥我的年龄可是你的十倍不止~”每一次奉天都只能咬牙切齿的看着自家不着调的“娘亲”一手提着神谕剑一手拿着叉烧包对自己露出一种得意的笑容。
但随着时间流转,玉逍遥也感受到了一点危机感——自己对阵奉天的时候,越来越吃力了,也许就是这个时候,玉逍遥终于发现,自己养的龙崽子,长大了。
仙脚醇厚的天地灵气和日月精华却也渐渐赶不上小奉天的成长进度,玉逍遥不得不牺牲自己宝贵的精血饲养自己带大还不知节制的龙崽子。
所以每周里肯定会有一天会是如下情景。
“嘶……轻点啊小傻子,”龙族哪怕是人形造成的咬伤都是非仙术可以修复的,只能静待身体自己修复伤口,一大清早刚刚起床穿好衣服束好发冠的玉逍遥便被不知何时出现在身后的奉天按在了桌前,现下却只能手紧扣着桌沿,就连指甲都陷入木料几分,君奉天从未收起的龙角上的绒毛也惹得玉逍遥耳边痒痒的。
不知何时已经比玉逍遥还要高上几分的奉天却是将人整个人拢在自己胸前,属于龙的尖牙陷入细腻的颈部皮肤,汲取着皮肤之下那清冽的鲜血。
仙人就是仙人,就连鲜血中所藏,都是出尘仙灵之气,丝丝入喉,哪怕是铁腥之味也甘之如霖。
“把我吸干了你就没有灵气可以汲取了。”
玉逍遥拍了拍奉天的后背,提示他已经够了。
但今天不一样的是,奉天没有像往常一样放开,反而是更加用力的又咬下去半分,似乎是真正满足后才松口。
尖牙兀地离开皮肤,又是一阵刺痛,玉逍遥的指尖也是一颤,陷入桌木的指甲松开,还未及去触碰颈间的伤口,就被奉天再次握住,压在了桌案上。
“别碰,”龙崽子的声音很轻,但是带着一种很明显的满足感,就像是得了心爱的零食糖果由心而生的满足,低下头去细舐掉又复涌出的血液,才从袖中拿出自己早准备好的止血药草细细撒在那牙痕上,才小心的替玉逍遥系上两三层的纱布包好,“你还好吗?”
“切,逍遥哥我像是失了一点血就变得娇弱的那种人吗?”玉逍遥一点都不想承认自己的脑袋有点发晕,“你再过半月就成年了吧?”
“嗯。”
龙族百岁成年,届时应天命所感,奉天会知道自己姓什么。
“其实我挺期待的,”玉逍遥终于感觉有点不对了,过往哪怕是奉天对血液的汲取量比现在更多也不会失血到头脑发晕,但是现在玉逍遥的眼前却是变成了一堆色块,难以辫清事物,但终究是心有余而力不足的缓缓落入黑暗,“你说,你会不会和我一样姓玉呢……”
还未及玉字话音掉落,玉逍遥就整个人倒在了君奉天的身上。
“玉逍遥……?”虽然对自己的术法还是很有自信,奉天还是拍了拍自己怀里的人的后背,确认真正睡熟之后才小心的把人抱到了云汉仙阁宽大的床上,自己也坐到了一边,静静地注视着床上的人。
良久之后,才小心的落下一个吻。
宣告关系从此改变的吻。
“玉逍遥……”
奉天喃呢出声,却又似碰到了什么禁忌一般,再不露生息语句,徒留一种常人难以理解的语言,在仙阁房内静静流淌,化作点点金光融入玉逍遥额间,化入仙人的身体,无声的逆改着一些天定的事情。
龙族生来都有可怕的占有欲。
奉天,亦不例外。
虽然相伴不到百年,感情终究是由奉天开头变了质,变成了一种无法说出口的爱慕,以及——心悦。
炽烈而哀恸,无处躲藏。
我很期待,玉逍遥。
我们是否,也能共同孕育一个新的生命。
就像是这百年陪伴,不离不弃。

评论(4)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