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九千秋

[奉天逍遥]龙与仙人(下)

龙与仙人(下)

(私设:玉萧现任昊正五道玉儒之位,守五道第一关)

仙人伴龙百年,终是一朝大破天光,金龙破天,承接天命。

君,是他的姓。

君,奉天。

君临天下,奉天而行。

“真是个好名字啊,”玉氏仙人立在云巅,俯瞰盘绕在仙脚的金色皇龙,“他成年了。”

从百年前的一颗蛋,从只有婴儿大小的小孩子,不过普通蛇类一般大小的幼龙,长成了如今本体都能把整座仙脚盘绕起来的皇龙。

转眼就长大了呢。

思索间,却被那已然化回形来的人从背后拥住,龙角蹭在脸颊,冰凉的让人清醒,君奉天把脸埋在玉逍遥的。

“玉逍遥……我……”未待君奉天说出下一句话,便被玉逍遥打断。

“我答应你的,三个要求,无条件答应你,”玉逍遥反手身后顺了顺大龙的毛,一副大义凛然的样子,“现在你可以提了!”

大龙享受着顺毛,蹭了蹭饲养员的脖子。

“嗯,先记着。”君奉天抱着玉逍遥一同静立,云层之上,金龙成年的吉兆化霞光万丈,普照大地,从此以后,武林将再传新佳话。

“震寰宇,领玉旨,奉天降杀。”

“撼八荒,降神谕,任吾逍遥!”

从此之后,世人皆知玉氏仙人身边多了一尾金色的龙,那龙名号御命丹心,和仙人合称——

奉天逍遥

两人携手云游,向来神出鬼没,只是踏足过的地方,都是灾祸平荡,未来必定靖平百年、再无灾难。

神谕正法,奉天逍遥。

有传有侠士在某个地方见到了奉天逍遥,却又在仰慕之人赶到之时已经早早离开,不沾红尘。

仙影难寻,龙尾千藏。

“仙衣眠云碧岚袍,一襟潇洒……”

“pia!”

“昊正五道禁止喧哗!”玉萧手中律典整本糊在了诗号还没念完的玉逍遥脸上,再追随着主人的气息回到立身昊正五道大门之前的少女手上,威严的散发出威压,“一大早上的吵什么吵!”

“我这不是回来探亲了嘛,”玉逍遥抹了把脸,拿出了一个油纸包,“守关一定很辛苦,不知道儒门的伙食如何,有没有肉饼可以吃……”

虽然伙食不知道怎么样,但是自家小妹是有点发福了嗯……肌肉一定也更多了!

玉儒少女话不多说,手中律典散光化剑,起手便是是请战之姿。

“玉儒请招!”

玉逍遥也不含糊,手中神谕也登时出鞘,双剑相碰,剑气纵横,却是——

玉逍遥一招败玉萧。

“嗯?”玉逍遥蒙了。

“嗯?!!”玉萧也蒙了。

“你身上为什么会有龙气?!”若说是玉逍遥自己尚未察觉,玉萧却是稍微细查便感受出了端倪,“奉天留下的?”

仙人喜洁,身上向来是仙脚之巅那棵白梅树的淡香,但玉萧却是感受到这种皇龙之气萦绕在玉逍遥身上,虽然无害,更能说是有益,却是像是被堂而皇之标记的领地,无人能侵。

“……应该是吧。”

“进来吧,我们去找凤儒一观。”

光剑再化形,律典恢复,玉萧只一抬手。身后大门打开,透出昊光雾气,片刻消散。

昊正五道第二关,凤儒无情映霜清端坐桌前,似乎是正在等待着什么。

但却是在玉逍遥和玉萧一同进入的时候露出了些许惊讶的神色。

“这应是龙族术法,我从未接触过,”映霜清放下白玉梅枝,“但是对你本身是没有伤害的,甚至可以说是在某些方面上增进了你的功体,你自己可能感受不出来,但是在外人看来,你就像是被标记的领地,散发着那条龙的气息。”

“这龙崽子真是出息了……”玉逍遥抚了抚额,“我也不知他何时动的手,如果无害的话,倒也没什么问题。”

“问题就在于这个没问题,”白玉梅枝敲了敲桌子,发出让人警醒的声音,“你知道被龙族标记代表着什么吗?”

“代表着你是龙族的所有物,说好听的,是伴侣。”

……

“啊?我……”

“我倒是很好奇,”玉萧叉着腰,眯着眼睛看着已经完全懵了的玉逍遥,“你堂堂天迹玉仙人,是怎么毫无防备的被奉天标记的?”

“我若是知道,又怎么会让他动手?”玉逍遥理了理脑内胡乱的思绪,却又像是被戳中了什么思点,又复进入纠结。

玉逍遥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倒仙脚的。

又是怎么样躺在白绒榻上的。

“你怎么了?”君奉天估计玉逍遥回来的时间晚了一些,此时才从仙脚下的小镇买吃的回来,就看见玉逍遥一脸失神的望着已经升起火烧云的昏幕,“发生什么事了吗?”

“你是不是喜欢我啊,奉天?”

白绒榻上的人偏过头,恍若当初刚捡到那颗蛋的时候,侧头望着那颗蛋的眼神一样,紧紧地盯着,让人无所遁形。

他知道了,君奉天想,琥珀色的宝石中流转了不知多少不明的情绪,最后只留下看不清看不破的思绪,化作危险的触手将玉逍遥包围。

“是啊,我喜欢你。”君奉天歪头,将视线锁定榻上的猎物,“或许是从小时候的糖葫芦,又或许是你从来不会嫌弃我的麻烦,甚至是鲜血。”

那视线犹如一把钢钉,将人牢牢地钉在了白绒榻上,动弹不得。

玉逍遥只能看着自己养大的金龙一步一步的走近自己,将自己困与金龙与绒榻之间,无处可逃。

“所以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就喜欢上你了。”金龙就像是平时撒娇一样,把头埋在玉逍遥肩窝,巨大的龙角却是再不顾那人舒不舒服,蹭在脸侧,已经变得坚硬的鬃毛和鳞甲化出几条血痕,君奉天无声探查自己设下的术法,不出所以然的被人动过,却是没能被破坏,才放下心来整个人都压在了玉逍遥身上,汲取令人贪恋的温度。

“这样我就放心了,”玉逍遥闭上眼睛,嘴角却是挂起了一点轻笑,“我可能,也有那么一点,喜欢你。”

“什么……!”

这样我就放心了,至少我不会被厌恶。

被,最爱的人厌恶。

玉逍遥回抱住身上的金龙,如释重负的将内心全盘托出,再无保留。

两个人同时想

那真是太好了。

(完全崩了)

(为了写个车我硬是胡诌了六千字)

(番外写车,估计会变成车祸现场)

评论(2)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